番外篇-Be as one(上)

Tzuyu_and_Sana_IG_Update.png

 

  冬季的早晨,鵝毛般的大雪漫天飛舞,為這座山丘增添了一絲涼意。位於山丘上的孤兒院裡傳來了孩子們的嬉戲聲……突然,孤兒院的大門緩緩打開,院長領著一個目測六、七歲的小女孩進入了院子,立刻就吸引了院內小朋友的目光,喧鬧聲戛然而止。

 

  毋庸置疑,又是一個被遺棄的可憐孩子。女孩雖有著精緻立體的五官,但臉上卻毫無表情,與她來到的季節一般,冷冷冰冰,生人勿近。院長把她帶到遊戲區,簡單向她介紹了一番後,就讓她先和其他孩子們玩,熟悉一下環境。

 

「你叫什麼名字?要不要一起玩?」孩子們興沖沖地想認識她,女孩則始終低著頭,不搭理任何人。

 

「都不回答好沒擬(禮)貌喔!」、「新來的是啞巴耶!一句話也不會說…」、「表情好恐怖喔…我們不要跟她玩!」一天下來,雖然不停地有小朋友想湊過來一起玩,卻都被女孩的冷漠神情給拒於千里之外,也不再有搭訕的耐性。

 

  傍晚,女孩一個人坐在角落,靜靜的看著自己的雙手,不知道正思考著什麼。

 

「你好漂釀(亮),我想跟你一起玩!」另一個活潑可愛的小女孩湊了過來,白淨的小臉蛋,還有著一雙水汪汪且靈動有神的大眼睛,然而髮型卻與她的外表截然相反。正常來說,老師們一早便會為每個小朋友打理服裝儀容,卻不曉得因為太活潑抑或者為何,這個小女孩蓬頭垢面,像拖把布一樣的長髮像是好幾個月沒梳理一般。

 

「你怎麼都不說話,其他小朋友會笑你,你跟我說話,我就去幫你說你才不是啞巴~」

 

……仍是一片寂靜無聲。

 

「你都不理我!你…你好酷喔!還是我們乃(來)寫自我介紹交換看看,好不好?」沒等對方答覆,頭髮亂蓬蓬的小女孩立刻拿了塗鴉本開始寫了起來。

 

「乃(來),這是我的自我介紹喔!」

【Sana,8ㄙㄨㄟˋ(歲)】,我超ㄍㄨㄞ(乖),你好】

 

  沉默的小女孩終於有了反應,她接過塗鴉本看了看,猝不及防的一抹淺淺微笑,讓Sana頓時就看出了神……

 

【Tzuyu,6ㄙㄨㄟˋ(歲)】看了Tzuyu寫的內容詫異道:「你才六歲喔?!可是你還比我高餒……吼唷!你怎麼醬(這樣)亂改我的字啦!」Sana這才發現自己的自我介紹上悄悄地多了一撇……【Sana,8ㄙㄨㄟˋ(歲),我超ㄍㄨㄞˋ(怪),你好】

 

  那是她倆的第一次互動,雖然被腹黑了一小下,但其實Sana非但不介意,反而還非常開心,因為那一刻她成了唯一一個得到Tzuyu回應的孩子。

 

「Tzuyu呀,你是不是會寫的字太少,才只寫這樣,姊姊教你寫字好不好?每天喔!」

 

  有別於先前的冷反應,Tzuyu這次竟乖巧地點了點頭。而她們都不曉得,這個決定不僅牽起了一眼萬年的緣分,也註定了生生世世的羈絆。

 

  某天夜裡,當孤兒院的小朋友們全都進入夢鄉……

 

「爸爸、媽媽,不要丟下我……爸爸…媽媽!」Sana哭著驚醒。隨即一隻小手溫柔輕拍著她的背。

 

  原來是Tzuyu被哭喊聲嚇醒,起身給了Sana安慰。不曾想此舉卻讓Sana越哭越慘,就連一向冷靜的Tzuyu也不知所措了起來,慌亂中不假思索,緊緊地抱住了Sana。也許是從那一刻起,觸發了Tzuyu心底那根溫暖的弦,自此便下定決心,發誓今天起要好好地保護Sana,不讓她再受任何傷害。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兩年後,Sana幸運地被大財閥-COUCI企業集團的老闆給領養了,而Tzuyu也在隔年被開咖啡廳的夫妻倆給帶回家照顧。自此兩人的生活有了更多鮮明的色彩,但好景不常,Sana被領養沒幾年便生了一場重病,經過多日高燒不退,再次醒來已不見天日,得依靠聽覺、觸覺,以及導盲杖才能行動。

 

  不幸中的大幸,養父母並沒有因此拋棄Sana,反而在她深受打擊、無所適從時,請假在家照顧她好一陣子,即使終究得回歸工作,他們也為此做好了萬全準備,不僅不惜重金,把整個家裡都改造成無障礙空間,更為Sana找來了各方面條件都很優秀的"貼身秘書"(為了不傷及Sana的自尊心,養父母將照顧Sana的看護一職稱為貼身秘書),已然是呵護備至。

  但沒過幾日,Sana便請養父母將秘書辭退,原因是跟陌生人全天相處太尷尬了,Sana想做什麼都覺得不自在。為此養父母並不苦惱,了解Sana的他們早就預料到有可能發生的情況,因此光是秘書人選就有數個備案。

 

「爸、媽,不用再為我找看護了,為了我的病你們已經花了很多錢,我長大了,看不見也可以照顧自己的。」

 

「你是我們唯一的寶貝女兒,你一個人在家我和你爸會放心嗎?傻孩子,不用急著馬上錄用任何人,但也別放棄希望,就多看看.找到適合的再說好嗎?」霎時從眼眶微濕到潸然淚下,Sana緊緊的抱住蹲在自己面前的雙親,對她而言,他們早已不是養父母,是自己真正的、珍貴的家人。於是她下定決心要再努力看看,找到可以讓家人放心的生活方式。

 

  翌日早晨,Sana的養父出門上班後,養母帶來了另一位應徵貼身祕書的面試者並介紹給Sana。

 

「來,跟你介紹一下,這就是我女兒-Sana,今天你們就先相處看看,只要Sana覺得沒問題的話,我和他爸都會同意你留下來工作的。」Sana養母溫柔地說道。「那再麻煩你向我女兒大概自我介紹一下囉!」

 

『Tzuyu,20.歲,你好。』斷句有些刻意,抑揚頓挫也過於明顯,一句簡短且機械化的電子語音傳入Sana的耳中。

 

「呃…那個Tzuyu阿,可能要再麻煩你多講……」

 

「Tzuyu!!」這熟悉的自我介紹,頓時間,寫著文字與注音符號的塗鴉本,清晰地浮現在Sana的腦海中。在接受雙眼全盲的事實後,這還是Sana久違地激動大喊,雖然泛著淚光,但與先前無精打采的陰鬱模樣大相逕庭,著實震驚了養母。

 

望了眼Tzuyu的眼神,再回頭看了看Sana的表情,一向疼愛且了解Sana的養母,心領神會地微笑了,似乎已然充分理解眼前的狀況,沒有多問便輕輕握住Tzuyu的手說道:「那今天就交給你囉,Tzuyu。」

 

  待Sana養母交代完一切並出門後,Tzuyu繼續用著手機的文字轉語音功能,向Sana說明自己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原來打從Sana被領養的那天起,Tzuyu就一直關注著與COUCI企業集團相關的報導與資訊,即使自己後來也被領養,過上平凡幸福的生活,仍舊沒有忘記那個看似傻里傻氣,實際上卻溫暖聰明的小女孩。

 

  此後兩人便展開了形影不離的新生活,Tzuyu對Sana有的不只是無微不至的照護,在安全範圍內也會適時放手讓Sana嘗試獨立作業,因為他知道自己不可能永遠陪在Sana身邊,也不確定其他人是否能像自己這樣耐心呵護著Sana。

arrow
arrow

    羅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