驀然回首,有妳陪我

Dqm7XXyX4AAHw8A.jfif


「南,妳看這件是不是妳之前一直在找的...等等,我接個電話喔,是多賢。」將手上想拿給名井南試穿的衣服放到她手上,隨即接起電話。

 

  自名井南與周子瑜將事情講開後,孫彩瑛比起往日,更加不辭辛勞地天天出現在名井南身邊,一有空就陪她逛街,陪她聊天,不讓她一個人胡思亂想。此舉並非是想走入名井南一時脆弱的內心,而是為了守護那顆自己深愛,卻已為別人留下傷痕的心。

 

「有嗎?...喔!真的耶,可能剛才逛街的地方太吵才沒接到子瑜電話......」說到這,原本打算去更衣室的名井南頓了頓腳步,隨後將手中的衣服掛回架上,接著默默回到孫彩瑛身旁搜索其他款式的衣著。而這些當然也全部落入了孫彩瑛擔憂的眼裡。

 

...恩,妳說……蛤?!日本??什麼時候啊?......這樣啊,知道了,也太突然,哪有人才說要去,三天後就要出發的?!今天晚上上線我一定要爆打她一頓!恩,好,我晚上打給她,掰~」

 

看了眼欲言又止的名井南,孫彩瑛主動開口了:「南,多賢說子瑜三天後要去日本唸書了。」

 

「日本啊...恩,挺好的。」

 

看不出任何情緒,令一直以來都把名井南擺在第一位的孫彩瑛有些著急。「南……妳還好嗎?」面對名井南的沉默,孫彩瑛擔心到胸口都悶了...「難道妳還...」[還沒放下嗎?也好一陣子了……

 

「這件適合我嗎?雖然這是一向都很喜歡的款式,但尺寸不合......」好看的眉宇微微皺起,卻一瞬即逝。

 

這問題於此刻有些不搭調,摸不著頭緒的孫彩瑛先是愣了神,隨即認真地回應道:「很喜歡的話,買回去改吧!我知道附近有間修改衣服的店,等等陪妳去...可以嗎?」在句末小心翼翼地加上了提問並非沒有原因,雖然孫彩瑛不曾開口,但名井南並不遲鈍,她一直知道孫彩瑛對自己的感情,因此總是適時地迴避,一旦對自己有了過多的付出,名井南便會直截了當地拒絕孫彩瑛。

 

「不用了。不適合的話,硬穿只會難受,也會將原本更適合別人的衣服給撐壞,但如果長度和腰身做了修改,就不是原來我喜歡的樣子了。」

 

[果然是不希望我陪啊......]「那...那我們再看看吧!總會有妳喜歡而且也適合妳的!那邊有件類似的花色,要不試試吧?」

 

「不了,因為我已經不是非那種款式不可了,只不過喜歡了很長一段時間,所以很習慣,也很自然而然地覺得那才是自己想要的......」抬起手,拿了身旁一件質感極佳的紅色長裙,繼續說著:「不合適的最初,失望是難免,甚至會傷心。因為太喜歡了,有點執著地,想盡辦法都要穿上...但當嘗試過了還是沒有辦法就該放棄,只有真正放下了才會發現,之前所沒注意到,卻更喜歡,也更適合自己的那一套。」不同於以往對視時的閃躲,名井南異常認真地直視孫彩瑛雙眼,柔軟的,真摯的。

 

  一秒鐘,兩秒鐘...僅僅十多秒過去,對孫彩瑛而言卻像過了一世紀這麼長。

 

「南...我竟然一直到現在才發現......

 

「嗯?」

 

「妳對買衣服是這麼的講究,我還隨隨便便就拿給妳試穿,真抱歉......

 

……」名井南無言了半晌後:「彩瑛啊,答應我,今後都不要為不願在妳身上花費時間的人而浪費自己的人生......」只一瞬,孫彩瑛便紅了眼眶。

 

淚水模糊了雙眼,就連聲音也哽咽了:「我我沒有覺得浪費啊!真的...不能繼續待在妳身邊了嗎?」

 

「妳好像弄錯了什麼。」一抹溫柔的微笑自名井南臉上綻放開來,走近孫彩瑛身邊,雙手撫在她的臉旁...「我說的是“不願在妳身上花費時間的人”,並不是我。」眼神柔膩地看著眼前的女人,深情地在她的額頭上印下一吻。

 

孫彩瑛詫異地抬眼望著名井南:「妳...妳的意思是,妳.........妳是說......

 

「身為我的另一半,要妳不花時間在別人身上有困難嗎?身為妳的另一半,不願在妳身上花費時間那算稱職嗎?」

 

「南……謝謝妳!謝謝妳...真的!......」像個孩子一樣鑽入名井南的懷裡,緊緊地抱著她不放。

 

[傻瓜,我才要謝謝妳從來沒有放棄過我,陪我度過傷心的日子。也謝謝妳一直在身邊等我,等我發現妳,發現全世界最疼愛我的妳。]寵溺地摸著孫彩瑛的頭,大概是從這刻起,名井南便愛上了這樣的互動。

 

arrow
arrow

    羅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