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篇-Be as one(下)

缺憾.jpg

 

  就這麼恬淡地十年過去,一天下午,Sana聽見了熟悉的鑰匙聲,便乖巧的穿上外套,熟練地走到玄關處等待著Tzuyu準備好帶她出門散步,十年如一日的光陰裡,Tzuyu沒有一天怠惰過。

 

[Tzuyu你知道嗎?因為你在這裡,就在我的身旁,我才能毫不猶豫地向前走。]

 

  一到門口Sana便準確地牽住自己的手,小小的幸福讓Tzuyu臉上布滿了陽光且溫柔的笑容。茫茫人海之中相遇,平平淡淡歲月過去,有時無需言語,即便一個看不見,一個說不出,但多年來的默契已建立,只一個舉止,彼此就能心照不宣。

 

  只是那天下午,成了兩人最後一次的散步。距離社區不遠的馬路上,一輛酒駕轎車嚴重超速,失控後跨越雙黃線,狠狠地撞上了Tzuyu和Sana,兩人在強力衝擊下,當場失去生命跡象,送醫不治。
 

  再次睜眼,Tzuyu已和Sana一起到了天堂大門入口,準備成為天使,等待投胎。

  一名胸前掛著"實習生"名牌的天使看完兩人資料後說道:「兩位已經過世了,不會再受人世間的病痛折磨,因此能看得見,也能夠開口說話了。」但當Sana與Tzuyu點頭向天使致謝,準備步入天堂大門時,天使卻迅速攔住她倆,指著天堂側邊黑色的小門,面有難色地說:「很抱歉,目前天堂只剩下一個名額,你們兩個當中必須有一個前往地獄。」

 

  事實上這只是場測驗,是場最快能將往生者本性逼出的測驗。天堂每日都有修業完成的天使在投胎,頂多是多排幾行隊,並沒有名額不足就得下地獄的問題。當然,若測試對象本性惡劣,那的確是有可能立刻被天使推入地獄的。

Sana一聽,連忙問:「Tzuyu從小就不曾說過話,應該還不懂得如何開口表達,能不能讓我來決定誰去天堂?」只見Tzuyu在一旁乖巧地點了點頭。


天使鄙視地看了Sana一眼,皺起眉頭想了想,耐著性子說:「不好意思,每一個靈魂都是平等的,你們得通過比賽決定由誰上天堂。」Sana失望的問:「這樣啊……那是什麼樣的比賽?」

天使說:「很簡單,就是賽跑,從這裡跑到天堂的大門,誰先達到目的地,誰就可以上天堂。提醒你,靈魂的速度與肉體無關,越純真、善良,速度自然就會越快。」聽聞,Sana思索半刻便同意了。


  天使讓Sana和Tzuyu準備好,就宣佈賽跑開始。她認為Sana為了進天堂,會拚命往前奔,誰知道她一點也不急,慢吞吞地往前走著。而Tzuyu也沒有奔跑,從旁牽起Sana的手後,便配合著Sana的步調,在旁邊慢慢地跟著,一步都不肯離開。

 

天使恍然大悟,原來多年來Tzuyu已經養成陪伴在Sana身旁協助她的習慣,寸步不離地在Sana身邊守護著她。天使心想:[可惡的傢伙,就是利用了她夥伴那單純又負責的個性,才胸有成竹,穩操勝券地慢慢走,只要先讓夥伴鬆懈,並在天堂門口甩開她後突然加速,就能輕鬆贏得比賽……]

  天使看著忠誠且老實的Tzuyu,心裡很難過,卻礙於規則沒有插手,只等待著比賽結果,打算等Sana一腳踏過天堂門檻,就立刻將她拖出來推入地獄之門。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無論Sana還是Tzuyu,仍緊牽彼此,不慌不忙,一步步、緩慢地向前走,彷彿那短短的200公尺,有200公里那麼遠似的。

離終點還有幾步的時候,Sana果然用力地甩開了Tzuyu緊牽自己的手,並對她說:「你先在這別動。」天使則氣急敗壞,極其輕蔑地看著Sana。

這時Sana笑了,她回過頭對天使說:「我最擔心的就是她根本不想上天堂,只想跟我在一起,所以……」[所以我才想幫她決定。]這是Sana藏在心中沒有說出來的話。

[難道她是想……]天使愣住了,但她並沒有輕舉妄動,畢竟自己遇過太多不到最後都不顯露出真實想法的心機亡者。

Sana不捨地看著Tzuyu說道:「能夠用比賽的方式決定真是太好了,那麼多年來,這是我第一次可以用自己的雙眼看著長大後的你,所以忍不住想要慢慢走,多看你走一段路。如果可以的話,我真希望永遠看著你走下去,不過天堂到了,我們得分開了。」

  說完這段話,Sana便用力將子瑜推開,轉身奔向了地獄。突如其來的衝擊力讓Tzuyu身心靈都反應不及,但詫異地回過頭後,想都不想就朝著Sana進入的小門追去。滿心懊悔的天使張開翅膀追了過去,她真沒想過有人會自己奔赴地獄!此時的天使一心想著,縱使來不及抓住Sana也至少要留住Tzuyu,只可惜,她們都是善良無私的靈魂,有著世上最純粹的真情,速度遠比天堂眾多的天使都還要快。

  於是,Tzuyu和Sana又能和彼此在一起了,即使是在地獄受苦,她們也願意陪伴、守護彼此,永不分離。

 

無法再向前的天使止步於地獄門口,眼眶含淚久久無法回神,只是不停地喃喃自語道:「錯了…一開始就錯了……」

 

於此同時,上帝出現了。祂慈祥地看著天使說:「這次試驗讓你上了一課,有些情感並不是我們一眼就能看得清楚,尤其是深沉且無私的愛。這件事不會影響你的積分,你只要再進行最後一個階段的測試,通過就可以立刻投胎了。」

 

天使並沒有為自己即將完成修業而開心,反倒是哭求上帝挽救那兩個真心相待的靈魂,上帝不疾不徐地說道:「我剛才說了,這不過是每個實習天使都需要進行的測試,神職不會拿無辜的靈魂做實驗,那扇門也並不是真正的地獄之門,而是讓純潔無私的靈魂,免去排隊並且直接投胎的快速通道。」

 

天使喜極而泣,但還是帶著一絲擔憂地問道:「請問,她們下輩子還有機會陪伴彼此嗎?」

 

『那就看你的囉......』上帝微笑了。感受到自己身體無法控制地飄向黑色小門,最後留在耳中的便是這句話。

 

「……看我…的…什麼?…」金多賢嘴裡嘟嚷著夢話,半夢半醒間睜開了雙眼,原來自己在課桌上睡著了。[夢嗎?我夢到了什麼啊?…只感覺好像做了一個長長的夢…]

 

金多賢撓了撓頭,努力想回想起究竟夢到了什麼,突然看見了窗外…[哇……那女生未免也太漂亮了吧……]秒將想不起的夢境拋諸腦後,望著一頭褐色長髮從眼前飄過,金多賢內心出現了若有似無的微妙感受。

 

  幾分鐘過去,一位看上去約莫一米七左右,雙腿修長,黑髮如瀑,五官深邃卻不失清秀的女子,氣喘吁吁地踏進了金多賢所在的一年乙班。

 

「子瑜啊妳終於來了!妳一向最自律的,怎麼開學第一天……」看見差點遲到的老朋友出現在眼前,金多賢既開心又因緊張而喋喋不休道。

 

P.s. 
文末可參考情人知己-第三章。

 

-------------------------

Be as one

 

作詞:渡邊なつみ

作曲:ZETTON/SHIKATA/Mats Lie Skare

 

はるか遠い道の先に(在這遙遠的路途前方) 

目指す場所がある(有著我們目標的地方)

そこから見える世界は(從那裡看出去的世界) 

どんな景色なのかな(會有什麼樣的景色)

不安に少し足がすくむけど(雖然雙腳會因為不安而無力)

耳を澄ませば ほら(但是如果你仔細聆聽) 

聴こえてくるでしょう 私を励ます その温かい声(你就會聽到那個鼓勵著我的溫暖聲音)

 

君がいたから そばにいてくれたから(因為你在這裡,就在我的身旁)

迷わずに 歩いて来れたの(我才能毫不猶豫地向前走)

降り止まない悲しみも(即使悲傷如雨傾盆不止)

手を取り願えば怖くない(只要手牽手許願就不再害怕)

心ひとつに重ねよう Be as ONE(讓心合而為一 Be as ONE)

 

理想とは違う日々に (違う日々に)(在那些與理想相違的日子裡)

たとえ戸惑っても (たとえ戸惑っても)(就算感到相當困惑)

微笑みだけは 忘れたりしないと(也絕對不能忘記微笑)

自分に今 約束するの(現在和自己約定好了)

ふいに君がくれる 「大丈夫」は、そっと(那句你不經意向我溫柔說的「沒問題」)

私を導く 魔法の言葉ね(有如魔咒般指引著我)

 

君といるから ひとりきりじゃないから(因為和你在一起,因為我不是孤單一人)

くじけても 逃げずにいれるの(即使感到氣餒,我也不會逃避)

高すぎる壁さえも乗り越え(甚至可以翻越過高牆)

力に変えてゆく(成為了力量)

強くなれるよ いくらでも きっと(我相信我們可以變更堅強 一定)

 

未来へと踏み出す その背中(你朝著未來前進的背影中)

いつの日も 私だけの道しるべなの(無論何時 都是指引著我的路標)

無数にある可能性を 信じさせてくれた人(讓我相信有著無限可能性的人)

 

君がいたから そばにいてくれたから(因為你在這裡,就在我的身旁)

迷わずに 歩いて来れたの(我才能毫不猶豫地向前走)

降り止まない悲しみも(即使悲傷如雨傾盆不止)

手を取り願えば怖くない(只要手牽手許願就不再害怕)

心ひとつに重ねよう Be as ONE(讓心合而為一 Be as ONE)

 

arrow
arrow

    羅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