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的閣樓

1654875601017.jpg

 

  在即將入睡之際,湊崎紗夏想起了一件頗為重要的事......

 

「子瑜啊,我們好像都還沒見過彼此的父母呢...我是不是該跟未來的公公婆婆好好認識一下了?聯誼那天去了妳家也沒機會見到...說到那夜,寶貝女兒那麼晚回家,妳爸爸媽媽都不會擔心的嗎?竟然放心妳這樣一個美女深夜在外,早早就睡了不說,隔天早上也沒來審問妳就出門,不過也挺羨慕妳這麼自由......」聞言,周子瑜臉色一沉,整個人像開啟了飛航模式一般,陷入在只有自己的世界之中。

 

「不會擔心的。」靜默了一會,周子瑜深吸一口氣,似乎做了什麼慎重決定般地開口了。

 

而湊崎紗夏因為剛剛才將自己毫無保留地交付出去,此刻正全身發軟地膩在周子瑜懷中,絲毫沒有察覺周子瑜凝重的神情,只當周子瑜是沒能理解父母對她的關愛:「我剛是開玩笑的啦!自己的孩子怎麼可能不擔心呢!肯定是妳太可靠太自律了,像我這麼糊塗,要是沒說會在妳家留宿,那種時間點才到家的話,早被念死了。妳爸媽那叫開明......

 

「她們不是我爸媽,而我也不是那所謂的...“自己的孩子”。」對周子瑜而言,最難忘的便是從來不曾提起,卻也永遠無法忘記的回憶。

 

  她從來沒對任何人提過這件事,即便是金多賢。不是不信任,而是這件事無法解決,何必讓身邊關心自己的朋友為此操心,雖說周子瑜更不願讓湊崎紗夏擔憂,但兩人走到這一步,周子瑜也認定湊崎紗夏是自己想要共度一生的那個人了,毫無保留也是必須。只不過要將心中這道深藏已久的傷疤,一鼓作氣地攤在陽光下,心臟仍然像是被纏人網子網住一般,越網越緊,略帶窒息又隱隱作痛。

 

「跟我住在一起,名義上的“爸爸、媽媽”,其實是我的叔叔和嬸嬸,而我真正的爸媽......離開人世了。」聽到這裡,湊崎紗夏徹底震驚了,就算認識時周子瑜正值失戀,心情沮喪,看起來也還是很堅強、不須被安慰的模樣,但現在這傷痛萬分的語氣......「車禍......重大車禍,在我剛上幼稚園的那年,全家出遊,碰上失控的貨車,媽媽她......媽媽用身體護著我...爸爸媽媽都傷重不治,而我卻一個人...獨自一個人活了下來......」周子瑜停頓時努力地平穩呼吸,然後一下下,輕柔的撫摸著湊崎紗夏的背脊,顯然是努力在安慰她。

 

  明明難受的是周子瑜,此刻她卻還分神顧慮著自己的心情嗎?這麼溫柔善良、貼心的孩子,為什麼非要承受這樣的遭遇,為什麼非要一個人堅強著......

 

「叔叔和嬸嬸待妳好嗎?」此刻湊崎紗夏只想確認這件事,她希望不是自己所想的那樣,希望這些年來,即使沒有父母也有其她家人持續關心著周子瑜。

 

  然而面對周子瑜一陣沉默,湊崎紗夏明白了。這孩子不擅說謊,卻也不愛道人長短,即便非要說,只要對方不是太過分,善良如周子瑜也能利用話術說得雲淡風輕。但此刻的不發一語,只是再再證明了湊崎紗夏的臆測,也明白了周子瑜為何一直那麼獨立堅強...因為她根本沒人能夠依靠。

 

  縱使湊崎紗夏有萬分的心疼,但她並沒有抬頭,也沒有多問,只是將原本放在周子瑜腰際的雙手緊緊地摟上。因為她知道,此刻的周子瑜是很脆弱的,興許是提起了很大的勇氣才有辦法道出這段往事,湊崎紗夏不能,也不忍傷了她最後那一絲堅強與自尊。

 

「我不是無依無靠的人。」

 

疑惑的湊崎紗夏正打算開口,周子瑜便小心翼翼地將湊崎紗夏的頭輕靠在自己的心口,接著說:「因為我有了妳。」

arrow
arrow

    羅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