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悄悄

 

作詞:伍華

作曲:伍華

編曲:陳羿淳

 

最想要看到 是你的微笑

在我的眼中 你是最好

肉麻的調調 你不會知道

我愛的靜悄悄

 

我該怎麼往下聊

全都怪我太膽小

只會看著你傻笑

怎麼辦才好

可我真的沒想到

你把我擁入懷抱

 

世界突然變得好安靜

只剩心跳的聲音

堅定了我愛你的決心

此刻你就是唯一

世界突然變得好安靜

不敢用力的呼吸

因為我害怕這是夢境

不小心會驚醒

 

-------------------------

現實分析:

  最近有親故看了我的分析文,私訊問我,看了很多墨魚、娜瑜的影片,都覺得子瑜很主動,對紗夏卻總是有點距離感,我會認為這是造成紗夏對子瑜也少了許多親密舉動的原因嗎?

我的答案是:會。
但這反而是我更喜歡紗瑜的原因,以下請用紗瑜角度去看......

  我的初戀跟子瑜性格十分相似,恰巧星座也一樣,在和我在一起前,我們一群都是好朋友,但她對所有人都很親暱,唯獨跟我不太會,會偶爾勾勾我肩膀,拉拉我手臂,但不會像對待其他好友那樣,又是擁抱又是牽手。


  我總是覺得很不公平,明明她有事的時候總是第一個想到找我,開心第一個分享給我,難過第一個找我依靠,但為什麼對我就是有點冷冷的感覺。


  有一次大學空堂時間騎車從學校出去,鑰匙卻搞丟了(我那群朋友都知道我的備份鑰匙擺在哪),在群組裡提起這件事,說現在在家樂福XX店等公車,等了好久都等不到,況且就算等到了,之後還要回來原地牽機車。


  社團裡大家都很關心我,問我需不需要幫忙...等,唯獨她什麼也沒回,我習慣了,她總是在所有人問候我的時候不發一語,但還是會失落。


  等了十分鐘後,公車沒來,但她來了...騎著她的機車,一臉沒有太大的情緒起伏並伸出手,在我拿走備份鑰匙的時候說了一句:是傻瓜喔?


  我瞬間真的感動到了,有些人對越在乎的人越不擅長表達己身情緒,但不代表不關心或不喜歡,很多人關心自己的時候她(子瑜)不會跟著一起說,心裡有些小吃醋也好,覺得這是小事也好,就是不會跟著一起說些暖心的話。


  然而在自己(紗夏)真的需要幫忙的時候,不用多說,她(子瑜)就會出現在自己(紗夏)身邊,用行動來幫助自己(紗夏)。


  (紗夏)一直得到冷冷的反應真的會失望,但心裡也知道她(子瑜)是很在乎自己的,所以不會放棄,畢竟誰會想離開一個實際上如此暖心的人(子瑜名言:手腳冰冷內心溫暖)?那為什麼還是會失落?因為想看她(子瑜)表現出來啊...


  以上都是結合自身經驗的推測,也許不是完全相符,但應該也很類似。之前說紗夏不放棄吃子瑜豆腐是因為得逞過,那只是玩笑,說認真的,我覺得是私下子瑜也為紗夏做過不少暖心的事(舉例:紗夏說在自己想睡覺的時候子瑜會幫自己按摩手),所以紗夏不會因為表面上子瑜不讓自己做些親暱舉動就冷掉。


  最後,紗夏說過自己是一個對於喜歡的事物就會忍不住出手的人,所以在子瑜說紗夏撒嬌太多之前她真的非常喜歡和子瑜黏在一塊,而說了之後是保持了距離一陣子,但最終還是忍不住,想必有多喜歡才會這樣?因為太喜歡,所以即使平常忍不住還是忍了,因為太喜歡,明明很努力了卻還是有忍不住的時候,我想這就是尊重和愛吧。

arrow
arrow

    羅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