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相遇是巧合,兩次相遇是緣分

hqdefault.jpg
 

  發生意外地當下並沒心思也沒時間把重點放在對方長相上(何況當時尷尬到雙方表情都不是太正常),現在仔細一瞧,金多賢形容地竟也不算誇張,雖然在某些特定表情下,或是開懷大笑的過程,那女孩的臉頰便會脹得鼓鼓地,讓人聯想到憨傻的柴犬,莫名的可愛。總之不管什麼表情,確實都是個可愛大方,美麗動人的女孩想到這裡,周子瑜突然有些微不同於常人的嗤之以鼻。

 

  大概是上段感情帶給自己的影響,總覺得這麼漂亮的女孩,身邊一定是充滿了工具人和所謂的“好朋友”吧!如果此時張無忌的媽媽真的存在,應該會誇讚周子瑜比自己的兒子懂事多了,完全明白“越漂亮的女人,就越會騙人”這個道理。

 

「如何?妳覺得她看起來怎麼樣啊?說看看說看看~」金多賢驕傲地問道。

 

周子瑜認真的看著金多賢,簡短地吐出兩個字:「很柴。」

 

「妳剛說的是中文嗎?柴什麼??為什麼我聽不懂?這是稱讚嗎?」金多賢傻眼的一連丟出好幾個問題給周子瑜。

 

「很像柴犬。」周子瑜貌似很有耐心地又多擠出了兩個字後,轉身就要離開。

 

……妳是不是受過情傷後就有形容女人外表的障礙啊?妳這樣不行,想當初……」拉住周子瑜的衣袖,正打算繼續說,卻被一個甜如浸蜜般的聲音打斷。

 

「咦?妳不是早上救了我的同學嗎?!桃,就是她,她就是我跟妳說的,在我快跌倒的時候用身體護住我的好人!」女孩拉著身旁喚為“桃”的女生。

 

  美女的朋友果然也是美女,女孩的身材已經好得沒話說了,桃的身材看上去竟還能更好,有張白皙的小臉,彎彎的眉毛下一雙水靈靈的眼睛,梳著辮子的腦袋歪倚在右肩頭上,那雙大眼睛向周子瑜眨巴著,看上去活潑可愛又充滿好奇。

 

「妳好妳好,我是平井桃,叫我Momo就可以了妳是混血兒嗎?眼睛好漂亮,鼻子好挺啊!真是人美心也美,謝謝妳幫了我們紗夏,她平時就是個黑洞,真不敢想如果沒有妳,她頭就這麼嗑在階梯的角上該怎麼辦!」平井桃指著拉住自己的女孩,激動地說道。

 

  金多賢目瞪口呆的看著眼前兩位美女,心想,不帶這樣第一次見面就在別人面前損朋友的吧!肯定是很要好的朋友啊……

 

「我沒救她,而且是我先撞到她,她為了回頭跟我說話才跌倒的。至於接住她,只不過是我剛好站在她摔倒的方向罷了。快上課了,我們先回去了。」拉過金多賢,轉往樓梯方向。並不是謙虛,而是周子瑜真認為自己沒那麼偉大,也不希望她們一直想著怎麼感謝自己。

 

叫紗夏的女孩伸手拉住周子瑜的手腕:「那個不好意思。同學,就算是那樣,我們也算有緣,可以告訴我妳的名字嗎?如、如果可以那個手機號碼也是說方便的話,就……

 

  在場所有人自然都明白紗夏這段支支吾吾的話語是什麼意思,金多賢扯了扯周子瑜的衣角,一臉“要幫我就答應她”的表情。

 

周子瑜無奈的挑了下眉,緩緩說道:「周子瑜,09XX-XX0-614。妳的?」

 

見周子瑜不拒絕,甚至還跟自己要電話,紗夏開心的像在有獎問答一樣,絲毫不在乎別人眼光的大聲回答:「09XX-XX1-229!聽妳的號碼,妳也是TT電信的嗎?這樣我們網內互打跟簡訊都免費耶!」

 

「嗯,是TT。妳的名字?」周子瑜似乎沒被對方的激情給帶動,神色泰然的在手機裡輸入資訊。

 

「湊崎紗夏。」女孩說完後,露出了秒殺眾生的甜美微笑。那是一種嫣然一笑百媚生的笑容,看的周子瑜一時出了神,第一次看見這女孩對自己笑,但感覺卻像是已經等這笑容很久了一般……

 

  回過神後,立刻一臉正經八百將號碼存妥,望向一旁的金多賢。

 

「這位是我朋友,金多賢,她的號……」上課鐘聲硬生生地打斷了周子瑜的話,緊接而來的是湊崎紗夏明朗的聲音,以及金多賢悲劇般的神情。

 

「先回教室囉!有時間再聊吧!」

 

拍拍金多賢的肩膀,周子瑜安慰道:「別氣餒啊,我這不是替妳存到電話了嗎?」

 

「也是!手機借一下,我要來存女神的號碼了~」金多賢點點頭,彷彿剛才什麼事也沒發生一樣,馬上又精力充沛了。
 

-------------------------

 

註:

a8c833395343fbf28fcf1830bb7eca8064388f53.jpg

  紗瑜高中設定在還沒有智慧型手機的時期,個人很喜歡傳簡訊的感覺啊~提供一下他們現在的手機示意圖。

(子瑜的是紅極一時的Sony Ericsson滑蓋手機,紗夏是曾經從日本流行到台灣來的Sharp旋轉摺疊機)  

 

arrow
arrow

    羅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