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五度曖昧

5d6ea18aa61ea8d31fb474819c0a304e241f5832.jpg

FS-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 

 

  一開門,發現宿舍內漆黑一片,周子瑜擔心莫斯的身體狀況,開了燈之後便走向莫斯的床,伸手拉開床邊的布簾時,才發現床位空無一人,連床單、被子、被單,甚至是床墊都沒有,只黏了一張紙條……

 

 小影讓我最近去她家睡,方便一起做我們共同研究的專題。p.s. 紗夏難得來,最近就把宿舍留給你們囉!再p.s. 生病在床上一個下午,感覺都是病菌,出門前床單被單被子床墊全拿去洗曬了,另外,床板下午太辛苦,打算讓它好好休息幾天,請暫時別使用。』 ​​​​​​ 

 

......這殺菌也太徹底,空無一物還留紙條,害我以為怎麼突然搬走了......欸不是,床板辛苦是哪招??」周子瑜差點沒被莫斯嚇傻,本來還想著室友不在的話就跟湊崎紗夏一人睡一張床,想不到只剩一片床板,而且還禁止使用

 

「旁邊藍色櫃子是我的,裡面衣服隨便挑都可以。妳先去洗澡,我們再來想看看怎麼睡吧…...」事實上最後一句根本是多餘的,宿舍內空間不大,不是床就是書桌和椅子,此刻除了自己那張單人床,哪還有什麼辦法可以想。

 

  而湊崎紗夏對此也沒有提出疑問,更難得沒有耍嘴皮子和周子瑜鬥嘴,只是乖巧的點了點頭便準備去洗澡了。

 

**********

 

  湊崎紗夏洗好澡後就一直坐在周子瑜的書桌前玩著手機,直到周子瑜也洗好,開口說:「那睡覺吧!」的那刻,兩人不約而同地望向周子瑜的單人床,各懷心思地沉默了……

 

[這是幹嘛啊又不是第一次睡同一張床,我尷尬什麼……]為了不讓詭異的氣氛持續太久,湊崎紗夏打了個哈欠,迅速地跳到床上:「哈啊太好了~睡覺囉!今天真的好累啊!」

 

  待湊崎紗夏躺好,一切就定位,周子瑜便關上燈,緩緩地走到床邊,像塊木頭筆直地平躺下了,而湊崎紗夏則背對著周子瑜側睡。兩人就這麼沉默著,沒有聊天也沒有任何動作的睡了……

 

一個小時很快地過去了,周子瑜仍然睜著眼,靜靜地看著漆黑的天花板。[唉今天的紗夏情緒似乎很不穩定,對我也有所保留,難道我不在的期間她遇到了什麼煩心事是無法跟我訴苦的嗎?否則怎麼只是個小誤會就讓她哭了…...]想起巷子裡,湊崎紗夏哭紅的雙眼,周子瑜的心又疼了。

 

  緩緩地轉身面向湊崎紗夏,望著湊崎紗夏的背影,周子瑜忽然好想好想抱抱她,給她安慰而下一秒她也確實這麼做了。

 

[都過這麼久,紗夏也睡著了,就這麼輕輕抱著沒關係吧況且就當是我也睡著了,什麼也不知道才會抱著她的……]呼吸之間,聞到了和自己相同的,淡淡的沐浴乳香味這是周子瑜這麼久以來,第一次主動抱著湊崎紗夏。

 

她給了湊崎紗夏一個很溫柔,卻很悲傷的擁抱。[不能和我說也沒關係,無論為了什麼在傷神,只希望一切都會好轉,妳能得到真正的快樂…...這大概是我這輩子唯一一次可以毫無顧忌,按著自己心意擁抱妳的機會了偽裝的再好,終究逃不過一顆流淚的心紗夏啊,等妳回了台灣,我們就別聯絡了,好害怕妳走進了我的世界,我就貪心地再也不想妳離開。]明明懷抱著心愛的人,心聲卻是這樣的愁緒萬千。想想,湊崎紗夏不再知道自己依然愛著她也好,畢竟無情不似多情苦,一寸還成千萬縷。

 

  含著淚水,抱著深愛的女孩,周子瑜不一會便沉沉睡去了。然而在此時,湊崎紗夏卻緩緩地睜開了雙眼……

 

-------------------------

 

羅伊淚推

  這首歌完全可以說是文中子瑜的心聲,尤其先前在紗夏剛分手時,無論是為了被小文拋棄而難過,還是為心煩意亂而流淚,對子瑜來說,紗夏的任何眼淚都讓她很是心疼,卻也無能為力。畢竟紗夏愛的不是自己,只有紗夏愛上的人才有資格給她幸福、快樂。

  “不打擾是我的溫柔”,於子瑜而言,付出是必須小心翼翼的,盡可能給的剛好,給予太多、怕成了對方的負累,但因為掛心,所以就算辛苦也想守著對方。也許別人會認為,只敢默默守候的她是懦弱,但也只有當事人知道自己的守候有多麼堅定和強大。那是一種足以替對方撐起一片天的堅強。

  『九十五度曖昧在我們之間漂流,距離沸騰要多久?這句是作詞者的一個隱喻,也是我心目中最能代表單戀的句子之一。標準大氣壓下,水的沸點是攝氏一百度,而九十五度距離沸騰僅僅只差了五度,那五度,其實也是對方的點頭角度。  少了那份肯定,熱度不上不下,是不能坦誠相對的朋友,不算朋友;是不能擁抱親吻的情人,不算情人,簡而言之,什麼也不是。

 

FS-可不可以妳也剛好喜歡我

 

作詞:肆一、劉永輝

作曲:劉永輝

 

妳走前頭 我在身後

妳抬頭看天空一臉難受

我跟著默默心痛

靜靜陪伴妳是我 最大的溫柔

 

妳低著頭 眼淚在流

妳洩了氣的肩膀在顫抖

她傷妳一定很重

如果可以多麼 想要借妳胸口作停留

 

I LOVE YOU

妳從來不了解 那欲言又止的守候

可不可以妳也剛好喜歡我

 

I LOVE YOU

試著逗妳開心 分擔妳的憂愁

多想妳剛好也喜歡我

 

九十五度曖昧 在我們之間漂流

距離沸騰要多久

arrow
arrow

    羅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