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若不是奢望

AEetvC.jpg

純吉他-蒲公英的約定

 

......子瑜,我...我們不是很好的朋友嗎?」靜默的好幾分鐘後,這是湊崎紗夏的第一句話。

 

「這就是妳想給我的回應?那麼回答我最後一個問題吧答完之後,我就知道該怎麼決定了……妳先前問我,小文跟妳吵架的原因如果是我,我怎麼想...那如果小文要求妳跟我保持距離,妳會答應嗎?」雖然看不到湊崎紗夏的表情難免遺憾,但周子瑜也慶幸此刻自己傷心的表情沒有落入湊崎紗夏的眼裡。

 

「嗯…...

 

  雖然心裡頓時真的很難受,周子瑜還是耐心地等待著,她無法知道湊崎紗夏是抱著什麼樣的心情這樣回答的,但始終認為她會答應小文肯定有自己的理由。然而等著等著,換來的卻是無止盡的沉默……

 

「晚安,早點休息。」

 

  自從兩人天天講電話開始,周子瑜永遠都讓湊崎紗夏先掛電話,或者等候湊崎紗夏睡著了才默默地掛斷,而這一次,是周子瑜先切斷了。

 

  她愛湊崎紗夏勝過自己,可以無條件相信湊崎紗夏,也可以一再等待湊崎紗夏慢慢解釋,但若湊崎紗夏不想說,周子瑜也不願意硬是逼她想出一個理由。

 

**********

 

  自從那通電話過後,直至整個周末結束兩人都不再有任何對話,因此禮拜一到了學校……

 

「紗夏!紗夏!」下課沒兩分鐘,金多賢就站在湊崎紗夏班級門口大聲呼喚著。

 

「怎麼了多賢?什麼事這麼急?」先出來的不是湊崎紗夏,而是手裡抱著一包洋芋片的平井桃。

 

「子瑜假日拿了幾封信來給我幹嘛?唔欸桃,這餅乾滿好吃的……唉呀這不是重點啦!總之這裡一封是妳的,這封是喔!紗夏妳來了,這封給妳,子瑜讓我轉交的。」

 

「轉交??子瑜人呢?」湊崎紗夏馬上抓到了重點,不安的感覺油然而生。

 

「咦?子瑜去日本啦!她沒跟妳說嗎?在剛來赫柏念書時她就說過想申請去日本讀書、累積經歷,只是不知道為什麼,開學後一陣子好像就沒聽她在提了,還以為是打消念頭,想不到前幾天突然跟我說其實早在轉科考後日本的申請也通過了,然後這幾天日本那裡又發訊息來通知她是最後期限了,她當下很猶豫,但前天晚上就跟我說今天早上確定要飛了……

 

「妳說什麼?今天早上?!所以飛了嗎?幾點?什麼時候的事情?什麼時候!!為什麼?」湊崎紗夏緊抓著金多賢的手臂,張惶失措、語無倫次地連續提問。

 

金多賢掙開那雙緊握自己的手,穩住湊崎紗夏的肩膀:「紗、紗夏妳別這麼激動,班機已經飛了,我也問過她為什麼這麼突然,她說沒別的,只是這兩天了解到,有些事想到的當下就該馬上去做,猶豫太久或退縮不前都會讓自己後悔的...…

 

  聽到最後一句,湊崎紗夏似乎聽明白了什麼,瞬間直瞪瞪地看著金多賢的臉。正當金多賢以為湊崎紗夏只是因為太意外而說不出話時,湊崎紗夏拉住金多賢就往學校人少的地方去……

 

「紗夏妳要拉著多賢去哪啊?!喂!!」平井桃邊吃著零食邊茫然地喊到。

 

「不好意思借妳家多賢一用,問幾個問題馬上回來。」

 

「我家多賢嗎?聽起來好可愛耶……」方才的疑惑一掃而空,平井桃頓時孩子氣地傻笑了起來……

 

**********

 

「子瑜她是真的喜歡我嗎?

 

「妳、妳、妳怎麼知道?啊!不、不是,我是說妳怎麼會這麼猜?」金多賢雖然一驚訝話都說不完整了,但馬上就想到不能出賣自己的好朋友,於是很不自然的改了說詞。

 

  其實金多賢早就覺得周子瑜喜歡上湊崎紗夏,只是最初周子瑜自己並沒察覺,所以打死不承認,但這幾天趁著周子瑜為了湊崎紗夏和小文的事心煩時,一陣軟硬兼施的逼問,總算讓周子瑜親口告訴金多賢真相。

 

「不用瞞我了,子瑜在這假日已經跟我說了……只是我當下真的難以置信,我一直一直都只把子瑜當好朋友看待的,她對我不也是嗎?從我跟她熟識後,我都覺得她喜歡的就是名井南,怎麼會是這樣……」說到這裡,湊崎紗夏的眼眶都不自覺泛淚了。

 

「湊崎紗夏,妳現在這個樣子,還跟我說妳只是把我們子瑜當好朋友?我不知道是不是當局者迷,但妳真的一點都感受不到子瑜多喜歡妳嗎?難道真覺得她也只是把妳當朋友嗎?!」明明這兩人這麼在意彼此,湊崎紗夏卻說只是把周子瑜當朋友,這讓金多賢怎麼不生氣。

 

-------------------------

 

羅伊淚推

周杰倫-蒲公英的約定

小學籬笆旁的蒲公英  是記憶裡有味道的風景
午睡操場傳來蟬的聲音 多少年後也還是很好聽
將願望折紙飛機寄成信 因為我們等不到那流星
認真投決定命運的硬幣 卻不知道到底能去哪裡

一起長大的約定 那樣清晰 打過勾的我相信
說好要一起旅行 是妳如今 唯一堅持的任性

在走廊上罰站打手心 我們卻注意窗邊的蜻蜓
我去到哪裡妳都跟很緊 很多的夢在等待著進行

一起長大的約定 那樣清晰 打過勾的我相信
說好要一起旅行 是妳如今 唯一堅持的任性

一起長大的約定 那樣真心 與妳聊不完的曾經
而我已經分不清 妳是友情 還是錯過的愛情

arrow
arrow

    羅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