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愛了也是一種愛

392d5fc09091988651b2a6be9d77de85.jpg

純鋼琴-愛著愛著就永遠 

 

『剛剛才告別了冬季 淚還在眼角結著冰 和妳 相遇

 

傷痕有相同的氣息 在適合相愛的天氣 為妳 猶豫

 

我們在寂寞中靠近 擁抱中痊癒 卻不敢輕易說愛情

 

我們在微光中前進 曖昧中小心摸索著幸福的道理

 

怕只怕愛著愛著又放棄 有沒有愛著愛著就永遠 的幸運……

 

  躺在自己床上,周子瑜一直以來都不能沒有音樂,走路聽、坐車也聽,連睡覺都要聽,但這還是第一次覺得那些耳熟能詳的情歌,內容竟句句都是如此符合心境也許就是經歷過才懂吧!回想起剛剛在公車亭下,和名井南說的最後一段話……

 

「妳倆才見幾分鐘,怎麼就知道我喜歡紗夏?」

 

「因為從妳看著她的模樣,找到了最孰悉的神情……而且妳啊,有輕微精神潔癖,向來不太碰別人東西的,剛剛連背包都替她拿了,關係不算一般吧?」

 

[看來南真的對我很用心……]周子瑜頓時有些複雜的感受壓抑在胸口。

 

「那妳為什麼還是選擇跟我告白了?」

 

「因為我不想再後悔了。妳都不好奇我怎麼會突然來找妳嗎?這幾個月來我一直沒有忘記妳去學校的路上想妳,放學的路上也想妳,一個人的時候都會想起妳但直到前幾天我才有勇氣打給多賢,問妳過得好不好…...

 

「大概知道她會怎麼回答妳了……

 

「是啊,多賢最心疼妳了她很生氣地跟我說“不好,一點都不好,因為妳,子瑜受了很多折磨”……我很後悔,以為離開對妳是好的,結果這大概是我活到現在做過最不理智的事了果然啊,人一攤上感情就是會變傻……」名井南苦笑道。

 

「我們都一樣,碰上真心喜歡的人就沒轍了…...

 

「所以,周子瑜妳聽好,妳要再這麼傻,我不僅不會同情妳,還會臭罵妳的我知道過去對妳來說是傷害,但我們都應該前進,而不是受傷了就不敢再走。」

 

「不,和妳說開之後,就已經不是傷害了,也許這才是我們最好的結果真想不到現在最懂我心情的人是妳南,謝謝妳。」

 

「好歹妳也是我用心了解過的朋友啊~如果真的感謝我,那在這最後,給我一個擁抱,可以嗎?作為結束,至少我會覺得不再那麼遺憾……

 

  沒有遲疑,周子瑜一把將名井南拉進自己的懷裡。這個擁抱很溫暖,因為充滿了很多、很深的感觸,無論是青澀的初戀,情竇初開的彼此,抑或是帶點心酸的回憶,此刻都化作珍貴的情誼。

 

感覺到名井南顫抖的肩膀,周子瑜眼眶也盈滿了淚水……[南,有一件事從未改變,那就是我希望妳得到真正的幸福……

 

  這次見面,各自流下了不同的眼淚,名井南流下的是釋然、無私的愛,而周子瑜流下的是心疼、珍貴的情感,但這瞬間,兩人都有了相同的心情,那便是祝福,真心的祝福。

 

**********

 

「喂,妳好,我是孫彩瑛,請問妳是哪位?」

 

「周子瑜。」

 

……妳說子、子瑜?!!妳怎麼有我的電話?妳怎麼會打給我?妳怎麼……

 

「停。我說親故,妳怎麼老是不讓人回答就一直換問題?這樣我要從哪一個開始回答??第一,妳的電話是南給我的。第二,南都跟我說了,妳也只是配合演出。第三,過去是過去,現在妳跟南依然是我很重要的朋友。還有什麼疑問嗎?」語畢,另外那頭安靜地像是電話斷了線。

 

「喂?孫彩瑛?收訊不好?」周子瑜走近窗台,測試著收訊:「該不會是掛我電話?」

 

「沒有啦!我沒掛掉……

 

「那妳幹嘛不說話?嗯??不對妳鼻音很重,哭了?」周子瑜詫異道,印象中孫彩瑛跟自己一樣不容易哭的啊……

 

「誰誰讓妳這麼久才跟我聯絡!而且,我哪有哭!我只是剛好吃了辣,辣得眼淚鼻涕直流……對了,那妳、妳跟南,復合了嗎?」

 

「復合什麼?我們從來就沒在一起過好嗎而且都已經說開了,從今爾後大家還是好朋友的,南,真的是很聰明又很理性的女孩,她還要我……

 

「等等!」打斷周子瑜的話,孫彩瑛激動道:「妳為什麼不答應南?!南她沒有跟妳說,說她其實很很喜歡妳嗎?妳就這麼拒絕她了,她一定會很難過的!我我也……

 

「妳也什麼??孫彩瑛妳不會是假戲真做,真的喜歡上南了吧??我當然不是為了什麼小家子氣的原因就拒絕南,而是我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

arrow
arrow

    羅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