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請自來的最高境界

Db9lJ1DU0AAo-s5.jpg

 

  兩人站在路旁等著計程車,夜深了,氣溫驟降,想到酒醉的人體溫高,吹風容易感冒,周子瑜從背包內拿出一件薄外套披在湊崎紗夏身上。

 

  雖然周子瑜在某些部分是有潔癖的,例如自己的衣服或外套不喜歡被人穿、沒洗澡絕對不到床上去,對一切親密的肢體接觸都反感,是家人或好朋友勉強還能接受,但可以的話盡量會避開。然而周子瑜此時似乎完全沒有任何不適感。

 

「湊崎紗夏,妳還好嗎?」剛才在餐廳內,無論是打架時冷著的臉,還是與警方交談時鎮定的神情,周子瑜一直維持著高冷貌。此時看著半倚靠在自己胸口休息的湊崎紗夏,口氣雖然一樣平淡,眼裡卻流露出不易見地溫柔。

 

「嗯……我沒事,只是我好像有點想吐……」湊崎紗夏此話一出,周子瑜立刻將她扶到水溝旁。

 

  湊崎紗夏反胃嘔吐的同時,周子瑜並沒有迴避,而是在一旁輕拍著湊崎紗夏的背部,讓她能舒緩些。

 

「子子,對不起!我我好像弄髒你的外套了對不起……」雖然腦袋還是有點昏沉,但吐過之後湊崎紗夏感覺好了很多,隨即便發現了周子瑜披在自己身上的外套有些髒汙。

 

前一秒看著湊崎紗夏難受的樣子,周子瑜也覺得不太好過,此刻聽見湊崎紗夏這麼說,緊皺的眉頭反而鬆開來了:「笨蛋,外套髒掉了洗就好。顧好妳自己先,就會注意這種小事對了,待會車來先送妳回家吧!」

 

「為什麼?按照這路線你家會先到的

 

「哪有為什麼,你一隻酒醉柴要自己單獨一段路程似乎不太能行吧?而且我爸媽已經睡了,我晚回他們也不會擔心的,妳就不一樣了,爸媽還在等門吧?」

 

「喂!我已經好多了,再說……

 

「啊!欸欸車來了!快過來,先上車在說!」打斷還想討價還價的湊崎紗夏,一把拉過她跑回剛剛的路口。

 

一上車湊崎紗夏就湊近周子瑜耳邊說:「我我今天能不能住你家?」

 

「為什麼啊?」

 

「你看我衣服上的血,身上一定也都是酒氣吧!我若要回家爸媽絕對會等,那一進門肯定會被發現的……」湊崎紗夏一臉無辜道。

 

  由於兩人的家是順路的,於是不用修改路線,周子瑜隨即跟司機說提早在自己住的地方下車便行。

 

「那妳至少跟妳爸媽說一聲吧!」

 

「我一上車就傳簡訊了啊~爸媽說沒問題。」湊崎紗夏睜大眼睛,眨巴眨巴望著周子瑜。

 

周子瑜正色道:「嗯,那就好……等等,妳早就說了?妳說了才問我?!如果我不答應呢?」

 

「你不會的。」湊崎紗夏盯著周子瑜,露出那秒殺眾生的招牌笑容。

 

......等等我是不會讓妳進門的。」周子瑜故作鎮定的說著。

 

「喔……對了,你說看看,你的姓氏只有一個字,而我卻是兩個字,假如我跟你同姓,那名字不是很怪嗎?」湊崎紗夏一臉純真,疑惑的看著周子瑜。

 

「周紗夏?哪會怪啊」周子瑜認真思考道。

 

「還說不讓我進門,這不就進門了?」又是一個秒殺周子瑜的可愛甜笑。

 

……

 

[湊崎紗夏我錯了,妳不是隻酒醉柴,根本是酒瘋柴!]周子瑜內心已崩潰成千萬碎片。身旁還有一隻喔不是,一個默默就跟人家姓還竊喜自己略勝一籌的湊崎紗夏。

 

-------------------------

 

羅伊小劇場【打理篇】

eba1c6dce71190ef9653a8c0c51b9d16fcfa609e.jpg

 

綜合以往湊崎老師假藉清潔真吃豆腐日常……

子瑜啊你鼻子髒髒的

子瑜啊你眼睛旁邊髒髒的

子瑜啊你屁股髒髒的

某日紗夏又:子瑜啊…”

子瑜忍不住委屈道歐逆,我真的有那麼髒嗎……”

紗夏:子、子子你別難過啊!歐逆只是想摸你才找這種藉口的

子瑜:我知道啊,只是想聽歐逆的真心話呢

arrow
arrow

    羅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