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好像來得太早

DOaX9yeVQAIPY6-.jpg

梁文音-情人知己

 

『我非常愛你 非常確定 你像情人 又像知己
多麼幸運能遇見你 是上天賜給我的福氣……

 

  今天是赫柏高中開學的日子,一位背著側背式書包,看上去約莫一米七左右,雙腿修長,黑髮如瀑,五官深邃卻不失清秀的女子,戴著鈦灰色的無線藍牙耳罩式耳機,不疾不徐地走在上學路上……

 

「這歌詞根本是只有偶像劇才會出現的情節,知己永遠就是知己。就像我和南付出再多還不是就這麼分道揚鑣了。而且呵呵,長得美的女孩都這樣吧,總有一票永遠的好朋友……」女子不僅面容俊秀,此時因微笑露出了迷人的單邊酒窩,更加耀眼動人...然而此時的笑容卻是那般嘲諷,感嘆著終究是該與在國中喜歡兩年多卻深深傷了自己心的女孩說再見了……

 

  令人傷心的女孩名為名井南,有雙清澈明亮的瞳孔,彎彎的柳眉,在學校是面容姣好,令人賞心悅目的風雲人物。名井南雖因外貌出眾,有著眾多的追求者(無論同齡或學長、學弟,也無論男孩或女孩),但她卻是個不相信真心,看上去略為厭世的女孩。

 

  直到樂觀的周子瑜出現,主動跟她打了招呼,在日復一日的相處下,深刻的瞭解了彼此,而周子瑜也這麼順其自然的喜歡上了名井南。

 

  起初名井南對周子瑜的防備心還是很重的,她早已習慣宅在自己的世界,當個獨行俠,也習慣因為懶得對不相關的人解釋或溝通而經常被誤會,但自從周子瑜闖入她的世界,總會因為看不下去名井南被誤解而主動維護她,替她出頭、解釋,雖然名井南嘴上總說著不必幫她,自己並不在意那些閒言閒語,但心裡卻是不自覺的學會如何真心信任及依賴一個人……

 

「子瑜!不要這樣!……」名井南緊緊地抱住周子瑜的腰際。

 

「南,妳放手!我今天就要給那些整天造謠的人一點教訓!」停下腳步,輕輕地握住名井南的手。要換作是被別人拉著,在失去理智的情況下周子瑜早就毫不客氣地扯開了,但如今抱著自己的是她,令周子瑜疼惜不已的名井南...再怎麼生氣也不可能遷怒甚至傷害到她。

 

「妳知道我一向不在乎那些的!所以不要,我不要妳為了這種事惹麻煩……

 

「我知道了,南……」嘴上這麼說著,事後周子瑜還是忍無可忍的找出那些惡意中傷名井南的八卦者,軟硬並施,以理服眾,讓她們停止無聊行為,並向名井南真心道歉。

 

  隨著日子經過,兩人越來越親密無間,關係也越來越曖昧,似乎就差捅破那層薄紙便能確立關係,然而在周子瑜主動跟名井南告白時,名井南卻果斷拒絕了,她握住周子瑜的手,苦澀地笑道:「我不想跟任何人在一起,況且做朋友比做情人靠譜多了。子瑜呀...不知道一個人能活多久,如果我活到60,那直到60歲我都要和妳在一起,因為我們是永遠的好朋友……

 

  事隔不久,周子瑜卻在感情上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打擊,那便是……名井南和自己最好的朋友-孫彩瑛,毫無預警地在一起了。

 

「子瑜啊,我有件事想跟妳說……

 

「怎麼了?」微笑看著電腦螢幕上的訊息,周子瑜一如往常的溫柔回應道。即使名井南拒絕了自己,她還是無法自拔的喜歡著她。

 

「我和彩瑛在一起了,妳是我最好的朋友,所以我想第一個讓妳知道。」

 

「什麼?妳妳是開玩笑的吧?」猛地從座位上彈起來,一直都上揚的嘴角瞬間僵在原地。

 

「沒開玩笑,真的在一起了。」

 

「妳怎麼能這樣她是我的好朋友啊!妳們怎麼能這樣!!妳還記得妳說過什麼嗎?不是說不想跟任何人在一起的嗎?!妳找到幸福我一定會祝福,但為什麼要騙我?為什麼是這樣……

 

「對不起。」就這麼一句話看不見名井南的表情,但此刻她是什麼表情對周子瑜來說都無所謂了,滾燙的淚水早就不自覺地緩緩流下……

 

[不可能的彩瑛明明是最支持我和南的……她們明明沒什麼交集的……不會的……]想著想著,周子瑜難過到沒再回應半句話就這麼睡著了。好累,不想回應了再也不想了……

arrow
arrow

    羅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