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is love

20160908144548_avmbopud.jpg

艾怡良-我不知道愛是什麼

 

『紗夏: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這樣稱呼妳,從剛認識到今天前,我總是湊崎同學、湊崎紗夏這樣地喊著。妳曾為此和我鬧脾氣,問我,為什麼能給所有朋友暱稱,可以親切地叫桃或多賢,甚至南、彩瑛,對妳卻總連名帶姓,甚至是保有禮貌的生疏。我答不出個所以然,但並非真不知所以,而是我心裡的感受太清楚了...現在妳明白了嗎?原因只有一個,妳始終沒察覺的那一個……

  因為我喜歡妳,所以無法親暱地喊妳紗夏。“稱呼”是拉近距離的證明,會讓我莫名地緊張,不想因此洩漏了自己對妳的情感。

  因為我喜歡妳,所以不愛聯誼卻還是去了。太在乎才會瞎想,會擔心妳去危險的地方,自己卻沒能在妳身邊保護妳。

  因為我喜歡妳,所以不擅長說謊卻開始學會“偽裝”,聽見妳輕聲一句“想看妳穿看看”,明明什麼襯衫都有卻鬼使神差地說了剛好沒有白襯衫,只因不想看見妳失望的表情。

  因為我喜歡妳,所以當妳跌進更衣室趴在我身上,我第一個反應是抱怨和閃躲。若不是一臉棄嫌,要怎麼掩飾好那不受控的心跳。

  因為我喜歡妳,所以習慣隱藏自己情感的我,願意把心事一點一滴地告訴妳。想讓妳走進我的世界,就像我想了解妳更多那樣。

  因為我喜歡妳,所以一直有著情感潔癖,不喜歡跟人有肢體接觸的我,願意將手交給妳握,甚至搭肩、擁抱,從來都沒有拒絕妳的想法。

  因為我喜歡妳,所以聯誼那晚妳問,關鍵時刻為何選擇先保護妳而不是攻擊對方...答案是,我忍得了傷口的疼痛,但如果受傷的是妳我真的無法承受。

  因為我喜歡妳,所以可以心平氣和地聽妳說與小文之間的點點滴滴,可以有條不紊地為妳分析,但這不代表我不夠喜歡妳...就是因為對妳已經比喜歡還要多了,才會捨不得妳一個人難過,硬著頭皮努力成為妳最好的聽眾我不是偶像劇中偉大的男二,看著妳跟別人在一起還能感到快樂...我會忌妒,會難過,會心痛但我的願望,確確實實就是妳能得到真正的幸福。

  也許“好朋友”這三個字,讓妳沒辦法接受,也不知從何相信我喜歡妳的事實,那麼,提出這八個原因足以說服妳嗎?在妳身邊的每一個細節,都是我的真心。

  原諒身為朋友的我就這麼離開了,但若注定沒有結果,而我又那麼喜歡妳,留在身旁只會對彼此造成更大的困擾及傷害。以前的我,總以為喜歡就是勇往直前不後退,但經歷過許多再回頭看,我更覺得真心喜歡的話,適時讓自己放棄、放手,才是真正需要勇氣的事。只有我徹底走出妳的人生,妳才會有心情,去遇見更好的、更愛妳的人。時間終會治好一切傷痕,所以放心吧!總有一天,我會努力整理好這些心情,回來做湊崎紗夏真正的好朋友。

周子瑜 留』

 

「更愛我的人......沒有人比妳更愛我了吧?」目光在“周子瑜”三個字上逗留著,嘴角似笑非笑地向上揚,眼睛微瞇,心裡卻有點痛。

 

  看著周子瑜留下的親筆字跡,湊崎紗夏經不住內心的酸處,眼淚一滴一滴的打在信紙上,想到和周子瑜在一起的那一幕幕一點點,心就像被刀割一樣。

 

『例如我直視妳的眼神與她不同

我走過妳身邊的角度與她不同

我開口跟妳說話的時機與她不同

我用的詞彙艱澀與她不同......

例如我真的在乎否則不會沉默

一如以往面無表情卻更洶湧......

我是獨一無二的 妳懂不懂

我的愛是什麼 妳得自己感受』

 

「這就是自發現喜歡我以來,子瑜的感受嗎?」坐在書桌前,握著信紙,聽著電腦裡撥放的一首首情歌。

 

  此時,湊崎紗夏真的很無助,既不明白又不是完全失去為什麼會這麼難受,也不明白不是說好了當一輩子的好朋友,為什麼兩人會變成現在這副模樣?

 

-------------------------

 

羅語錄(?

(353).gif於子瑜而言,放手確實並不容易。

  當那個她走入自己心裡,成為生活中的一部份,若離開那樣的人,就會像失去了一部份的自己,讓人心碎。

  而離開是為了不再做無謂的想像,有時候不願放棄,將面臨的結果不會跟內心期望一樣,拖到最後也許會需要承受更大的痛苦。為了自己也為了深愛的對象,再怎麼難都必須學會放手。讓彼此都能回歸到原本該有的生活狀態。

  留戀與放棄,在人生當中就是一瞬間的事情。只要喜歡就做得到留戀,但只有深愛才能做得到在仍有感情時放棄。

  當愛情無法結果,放手祝福永遠會勝過死纏爛打。糾纏不清很可能會讓拒絕自己的那方被冠上不懂珍惜、無情自私的罪名,而周子瑜那樣真摯、善良的孩子,自是不可能讓湊崎紗夏為難甚至遭人埋怨。

 

(353).gif於紗夏而言,友情愛情分不清其實無可厚非。

  才剛和一個可有可無的情人分手,對愛情充滿困惑,和周子瑜之間又一直都是以朋友的型態相處。一般人都不會過份自信地認為,別人對自己好就是喜歡自己吧?當內心深信這段友情不疑時,又要如何去面對突如其來地,好朋友的告白?上一段感情都成了鬧劇,更難不顧一切地決定與周子瑜要如何走下去。

  青春期談戀愛,充滿很多浪漫綺想,再加上時下速食愛情司空見慣,往往會讓人對於感情的分合看得很草率。但是,一段成熟的戀愛是需要真誠、善意與信實的態度來經營。

  湊崎紗夏的決定並非不在乎周子瑜,而是搞不清楚自己的情感,便不能給予對方同等的回報,在享受與捨棄之間,她選擇了後者,至少不能再讓周子瑜帶著破碎的心卻還要為自己付出。

 

(353).gif單戀,是一面鏡子。盡力付出時最能看透自己。

  當渴望自己被對方看見時,便會開始尋找自身最大的可能性。而當絞盡腦汁的想要了解對方的想法,也許會開始學習謙虛、學習體貼、學習溫柔、學習凡事不能強求。

  比起兩情相悅,單戀更能夠輕易的透視自己的缺點、挖掘自己的優點。有些在感情路上一帆風順的人,好像總是缺乏了那麼一點體貼他人的能力,因為他們對愛情從來不需要努力追求。

  因此相遇卻沒能在一起不見得是憾事,等兩人都經歷了更多,理解了更多,便會比從前成熟,成為更適合對方的人。失而復得會更加珍惜,也許比起不勞而獲,更能天長地久。

arrow
arrow

    羅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