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醒沉迷只一線間

29415564_2026878664007449_2847323752562163712_n.jpg

純鋼琴-那個男人 

 

「人渣!!」感到血液在太陽穴裡發瘋似地悸動,再也聽不下半句侮辱湊崎紗夏的話。周子瑜一把拉起小文,又是一記銳利的右直拳。這次的力道讓小文猛地撲撞在地板上久久不能起。

 

「我、我跟你說,你要是要是再打我,你就永遠別想知道事情的真相!」小文驚恐地用手臂遮住自己的臉。

 

  只見周子瑜默默地轉過身去,雖然看不見他的表情,但是從他肩膀的起伏和脹出青筋的拳頭來看,明顯是在壓抑自己的怒氣。

 

「我跟湊崎紗夏走到這一步,你、你要負一半的責任我不只一次對她說過你們兩個感情太好,讓她跟你保持距離,紗夏可是馬上就答應我了!她說說她已經找理由離你遠點,但你還是一直糾纏她,我們常因為這樣吵架,才、才會感情變淡,我才會選擇跟她分開的!」

 

「紗夏她,馬上就答應你跟我保持距離?……」對周子瑜而言,小文前面那一長串完全是廢話,而其中這一句...…

 

看著周子瑜緊握的拳頭此刻顫抖不已,小文的嘴角不免露出一絲愉悅的微笑……

 

「沒錯,你以為你對她來說是什麼?她真有那種耐心跟你待在一起?早就暗示過要你滾到一邊去了吧?!怎麼知道你就是看不懂呢?現在你知道造成我們分手的元兇是誰了吧!」

 

看著不發一語的周子瑜,小文感覺自己佔了上風,將手搭在周子瑜的肩上繼續說到:「你放心,事情也過去了,我是不會跟你計較……

 

  沒等小文說完,周子瑜反手捉住放在自己肩膀上的手掌,狠狠的向側邊一擰,喀擦一聲,對方手腕應聲脫臼,小文的慘叫聲這才響起。

 

「我沒有傻到聽了你的廢話就分不清是非對錯,沒及時保持距離是我個人的錯誤但劈腿的,傷害湊崎紗夏的人是你!!!還有,耐性有限,欠她的錢我要你現在就拿出來!」

 

**********

 

  經過一陣折騰後,周子瑜先是回到家洗了個澡,畢竟一早就跟噁心到自己的人有那麼多“肢體接觸”著實厭惡到不行,而小文那番別有用意的話語也成功讓他心煩意亂地很。到了下午,周子瑜在收到一封簡訊後,神色凝重了起來……

 

  在房內來回走著,矛盾的心情像一條毒蛇,在咬嚙他的五臟六腑……周子瑜深吸一口氣,毅然決然地拿出手機,快速的傳出一封簡訊。

 

【還生氣嗎?】 >> 來自09XXXX0614 周子瑜 <<

 

【抱歉,冷靜想想不該對你生氣的,我也不知道當下火氣為什麼這麼大...... >> 來自09XXXX1229 湊崎紗夏 <<

 

  兩封簡訊幾乎是同時傳送到雙方手機的。

 

【不,你沒說錯,我早該跟你保持距離。】 >> 來自09XXXX0614 周子瑜 <<

 

【你生氣了?子子對不起,我那是氣話,不要當真好嗎???】 >> 來自09XXXX1229 湊崎紗夏 <<

 

【氣話?那能告訴我,為什麼生氣嗎?我沒有對妳不開心,只想把事情弄清楚】 >> 來自09XXXX0614 周子瑜 <<

 

[紗夏,不管妳說的話跟小文有沒有出入,只要妳說清楚,我一定會毫無條件地只相信妳......

 

【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 >> 來自09XXXX1229 湊崎紗夏 <<

 

【是不知道,還是難以啟齒?】 >> 來自09XXXX0614 周子瑜 <<

 

【這是在懷疑我什麼?你今天是怎麼了?不懂這樣問是什麼意思,但我就是不知道怎麼說,能不能給我一點時間想清楚再討論?】 >> 來自09XXXX1229 湊崎紗夏 <<

 

【很抱歉,只是希望我們之間能坦誠以對而已】 >> 來自09XXXX0614 周子瑜 <<

 

【你難道就什麼都有告訴我,對我完全沒有隱瞞?你跟南到什麼程度了有告訴我嗎?在一起了還是曖昧而已有讓我知道嗎?和小文的進展我一直都有跟妳分享不是嗎?明明是朋友,每次提到感情你卻都轉移話題,這樣對我就很坦白嗎?等你也能對我敞開心房再說吧!】 >> 來自09XXXX1229 湊崎紗夏 <<

 

【接電話,我現在就跟妳坦白】 >> 來自09XXXX0614 周子瑜 <<

 

  接起電話後,兩端都寂靜無聲,連呼吸聲也很小,似乎各自都打算整理好情緒再開口。

 

「我承認對你有所隱瞞,但關於南的事我沒必要分享因為我和她根本沒有復合,也沒有任何曖昧。」周子瑜冷靜的說著。

 

……」湊崎紗夏沉默了一會才開口:「就算這件事是我誤會好了,那你自己也說了,確實有隱瞞的事不是嗎?你對我都不坦白了還要我什麼都告訴你?會不會太強人所難?」

 

「我喜歡妳。」

 

  這一刻,兩人之間的空氣凝固般悄無聲息,周子瑜的聲音還在話筒內隱隱回蕩,如同遠在千萬里之外的虛幻。

 

「從認識妳到現在,只有這件事是我用盡心思在瞞著妳的,那就是喜歡妳。」

 

-------------------------

 

羅語錄(?

bf9499a0cd11728b79c0546fc3fcc3cec2fd2c27.jpg

「我們認識好久了,太久太久了......」過去我總笑著對置頂文裡提到的“知己”這麼說,但後來,這句玩笑話,卻讓我們再也笑不出來。

  有一種關係的溫度,是不慍不火;有一種相處的姿態,是習慣有妳;有一種心跳的頻率,是戀人未滿。

  讀者朋友們是否也有過這樣的一個人,曾蹙著眉任性地對自己說:「我們要當一輩子的好朋友」。這樣的關係,總是讓彼此無條件承擔太多情緒,而那樣的「我們」,卻歷盡了千辛萬苦才得以一起開花綻放,然從未結果。

  我一直認為,“害怕說出口之後,會從此失去這個好朋友”這句話,並不是那麼正確。當自己動心的那一刻就該曉得,兩人之間的關係再也不可能是純粹的“朋友”,而我們所害怕失去的,只是這段曖昧的關係,甚至是一直都美好不已的過去。

比起面臨一段關係的決裂,至少友達以上有心酸也有甜蜜啊!」的想著,所以我們疑惑,所以我們拖著,所以我們遲遲不敢面對。但是,那道跨越友情與愛情的牆,或許沒有想像中那麼堅不可摧,或許兩個人之間能有比起曖昧更美好的可能。

  這更進一步的情愫,其實都是從不知不覺的多一點開始。如同文中的紗夏自然而然地開始天天打電話、傳訊息給子瑜,而子瑜則理所當然地把開心與不開心的日常都分享給紗夏,於是不由自主地關心起對方的瑣事,從內心到外在的相處,都離彼此越來越近。從死鴨子嘴硬,到不知不覺把對方放在心的深處,看似簡單,當事人卻難以理解也沒有勇氣改變。

目前紗夏的心情用一首歌來表達

『為什麼只和妳能聊一整夜?為什麼才道別就又想見面?
在朋友裡面就屬妳最特別,總讓我覺得很親很貼 ......』

目前子子的心情用一首歌來表達

騎不快的單車載滿妳的友誼,實在想問一句:停下等我行不行?
我知道妳專情,她的確是唯一,所以玩笑一句:妳見色忘友很徹底......

arrow
arrow

    羅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