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瓜,我們都一樣

24418b4740b4a5f376075317145104233d0d8e2a.jpg

 

「呀啊!!!」電話那頭傳來巨大聲響及孫彩瑛的咆哮聲……

 

周子瑜緊張地站起身:「喂!!妳怎麼了??彩瑛!!彩瑛??!」

 

「喔沒事啦,我只是驚訝的手機都摔了很好奇,是什麼樣的女孩能將對感情那麼執著的妳拯救出來?」

 

「她啊……笑的時候很像柴犬,生氣起來卻像松鼠走路很容易跌倒,活生生像個黑洞……」電話這頭的周子瑜不由自主地露出寵溺微笑。

 

「妳剛剛說的都是缺點吧?哪有人先講缺點的,優點呢??」

 

周子瑜嘆口氣道:「優點太多,沒辦法列舉而且真心喜歡一個人,像什麼都很可愛啊除了黑洞這點我不喜歡,因為我沒看著她會不放心,也會心疼她受傷。」

 

「嗯認同,就算走路外八像企鵝也覺得可愛呢……

 

「欸孫彩瑛,妳是在想像我喜歡的人還是在想像南啊!!」

 

「當然是呃,什麼?」

 

「為什麼不敢說?如果妳喜歡南的話我一定支持妳的,有妳在身邊照顧,南會很幸福的……

 

「呵呵妳不明白,她是不會接受我的。這幾個月來我都陪在南身邊,即使不同校,我也總會搭車去找她,陪她走走、聊聊,只為了她一個微笑但她提到的話題永遠是妳,她為妳笑,為妳哭,為妳吃不下,為妳睡不著卻永遠看不見在她身後的我,也是這樣過的……」孫彩瑛心塞的輕笑了,笑自己的一相情願,也笑嘆幸福沒有那麼容易。

 

「所以妳想放棄她嗎?不會遺憾妳就這麼做吧!如果不想妳就振作起來!南什麼都不知道,妳就想像她會拒絕妳,這樣對妳、對南都不公平。妳有讓南知道妳為了她做過什麼嗎?妳有讓南知道妳喜歡她嗎?沒有的話,談什麼放棄!!」發自內心的說完這一長串,周子瑜自己卻突然像半截木頭般愣愣地戳在那……

 

像是拆穿了周子瑜的心事,孫彩瑛傻笑道:「果然妳我當別人的心靈導師很專業,自己卻遲鈍的很吶…..說實話,想告白也要看時機,太衝動很可能會永遠失去對方的!這道理妳也明白吧子瑜總之,等妳追到柴犬姊姊再來跟我討論吧!」

 

「連南極都還沒到就差點放棄企鵝姊姊的人還是別太得意了。」周子瑜瞬間開啟等級已到MAX的“一句話腹黑”技能。

 

  於是兩位即便幾個月沒聯絡也毫無距離感的親故,就這樣開開心心地唇槍舌戰了一個下午。

 

**********

 

  當然,唇槍舌戰是不夠的。都說個性豪爽的人打一場架就徹底和好了,這兩個老戰友久違重逢,不來點真槍實彈如何能痛快。

 

「躲了這麼久,該是單挑的時候了吧?」

 

「哼妳以為我還是以前那隻被妳拉著尾巴玩的小獅子嗎?這些日子可不是躲,是閉關呢!」

 

  每個假期夜晚都是周子瑜最宅最放鬆的時候,時間一到便流暢地開啟桌上型電腦,戴上耳機,登入CS,與線上玩家來個數場槍戰廝殺。以往都是和孫彩瑛、金多賢組隊打敵人的,但自從孫彩瑛和名井南“在一起”後,孫彩瑛就再也沒上線過了。

 

登入遊戲後,兩人便掛掉電話改用線上語音通話。「對了,多賢呢?她現在不玩了嗎?」

 

開啟加鎖的遊戲房間,示意孫彩瑛進入:「密碼9899,快來。不是不玩,是陪朋友看醫生去了……」早在下午就收到金多賢的簡訊,說今晚不上線,因為平井桃感冒了要陪她去看醫生。

 

「不是戀愛了吧??不然還有什麼原因,會讓我們半年才出門買一次衣服的多賢在美好休假日外出,只為陪那個所謂的朋友看醫生?」

 

「妳自己問她。」周子瑜一向不愛道人八卦,即使她心裡也覺得金多賢最近對平井桃關心快比對自己多了。

 

Head Shot!!』

 

槍聲灌耳的孫彩瑛怒吼道:「啊!!周子瑜──!!!妳還說已經原諒我了!裝備都還沒買好,手上只拿把小刀妳就用AK爆我頭?!妳個小人!!根本挾怨報復!」

 

「誰讓妳顧著廢話不動作。」話說完周子瑜又繞到已經復活的孫彩瑛幾米外,迅速地移動準星……

 

Head Shot!!』

 

「這次可沒用AK喔。」周子瑜揚起一抹得逞的壞笑,因為她的目標根本不是射殺對方,而是她知道此舉肯定能成功以怒氣值來激發孫彩瑛的潛能……

 

看到自己無聲無息地倒地,且名字旁邊還顯示被裝消音管的卡賓爆頭圖案,孫彩瑛忍無可忍地認真起來了:「妳竟然給我裝消音……很好,反正是死鬥,今天不殺妳一百次我絕不下線!!!」

 

-------------------------

 

羅伊小科普【CS槍種與模式】

避免沒玩過CS的親故們不好理解使用各種槍的難度或趣味性,以下個人淺見搭配壞笑瑜做點私心小科普:

99a28cc279310a5567f66085bc4543a983261002.jpg

  1. “AK”大家應該都有聽過,不是AKB48喔,是AK47(抱歉不好笑,但真的每次聽到AKB48就覺得是一種槍而不是女團),這是一款來自蘇聯的自動步槍,威力強,但是連發射擊時槍口上跳嚴重,精準度很容易跑掉,於是持槍者必須有一定的技術才能百發百中。射殺敵人時的確很有快感,但就穩定度而言個人偏愛卡賓。

 

  1. 卡賓應該亦有所耳聞,這款是美國的輕型半自動步槍,裝消音可以讓敵人以聽不到妳槍聲而不知不覺地死掉(傳說中的不知道自己怎麼死的),但裝消音攻速慢,攻擊力小;而不裝消音攻擊力較大,而且攻速快。私心覺得好用,但缺點便是威力不怎麼夠。

 

  1. 死鬥某些線上遊戲也都會有,是一種在動作射擊、動作RPG等類型的遊戲中常見的死亡競賽方式。遊戲中即使死去也會不斷復活,通常要在規定時間及空間內互相攻擊以減少自己死亡數,獲取最大殺敵數為優勝。跟好友玩這種模式,在鬥智的過程中樂趣十足。
arrow
arrow

    羅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